手机版
1 1 1

云南保山:挑担子不怕困难 抓落实不做表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远在深山无人帮”,让滇西大山褶皱里的村村寨寨吃尽苦头。以改革促整改,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在农村地区率先开通“6995”,从此手机变身“小喇叭”。“6995”加上分级网格化管理,边远山村的急事也能分分钟搞定。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耈街乡新厂村党总支书记左玉春感同身受:开会少了,办事效率却提高了。

  城市建设在全省明显落后,群众意见不小。保山市将棚户区改造作为从干部群众身边整改的切口,市委书记李正阳介绍,保山不只注重“造城”,更注重“造市”,旧房变新房,旧区变新区。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棚户区改造安置的关键。在保山青阳片区的保山工贸园区,如今已有35家企业进驻,保山市优先推荐棚户区改造的居民到园区就业,近期可解决3万人的工作,今后将解决周边乡镇10万人就业问题。

  一项“把政绩埋在地下”的工程,正在保山市加紧推进:该市将10多条地下管线统统“赶进”综合管廊,总投资13亿多元,建设城市综合管廊33公里。李正阳说:“建综合管廊,改变的是‘重地上、轻地下’的政绩观。”保山市住建局局长张文钦展望:“项目竣工投产之日,就是保山城区不再‘雨天看海,晴天看电线蜘蛛网’之时。”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6日 07:2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