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今日谈:改作风永远在路上

李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踏上假日归途的人们,在纵情山水的国庆期间,或许也会领略到反对“四风”的持续力度:或是在旅游景点进驻调查组,严防死守公车私用;或是在人流拥挤处公布监督电话,时刻接受群众举报;或是在高档酒店明察暗访,密切关注公款吃喝……可以说,国庆长假不仅是公众假期,更是一场作风保卫战。

  回首一年多来,这只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写照:正是用自我革命的勇气、动真碰硬的决心、刚性执纪的力度,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党内生活新常态。不过,随着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落下帷幕,尤其要警惕那种认为改作风到此为止的思想抬头。“图垂成之功者,如挽上滩之舟,莫少停一棹”,各级干部应该认识到:改进作风不是权宜之计,从严治党更是战略安排,对于反对“四风”,坚持到底才是正确选择,内化于心才是最终目的。

  “凡是影响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问题都要全力克服,凡是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病症都要彻底医治,凡是滋生在党的健康肌体上的毒瘤都要坚决祛除”,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是一个政党历经90多年风云激荡的不变宣言——始终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改作风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7日 06:2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