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上海:贴近群众狠刹“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青海省党员干部在主题民主生活会上,不仅对照检查“四风”的典型问题和突出表现,而且还分析原因、认清危害,交流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青海第一批活动单位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364项,减少幅度为改革前保留审批事项的38.9%,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30起、36人。

  狠刹“四风”,是为了更好地贴近群众,为群众服务。青海第二批活动单位重点对涉农、涉法涉诉、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进行整治,查处案件57起、90人;县乡村建立健全综合办公服务中心2491个,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单位976家;减少收费、罚款项目143项;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35件、42人;查处“走读”问题干部190名。

  上海市根据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任务,立说立行。针对“三公”经费开支过大,全市压缩“三公”经费23.56%(其中,第二批活动单位共压缩办公经费34.89%),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457批次,共2037人;梳理以市政府、市政协名义举办的节庆、论坛、展会活动29项;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13479个,涉及9931人;排查出私人会所及私人会所类场所11处,其中应关停的会所3家、已经关停3家,其余8处已开展整治;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1563人。(记者 龚亮)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7日 06:5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