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严控“三公”经费 驻村为民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面落实中央明确的各项整治任务,集中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规违纪案件,有效遏制“四风”,实现党风政风整体好转。

  兵团坚持开门搞整改,把开门搞活动落实到整改工作中,让群众帮助和监督解决问题。

  经过专项整治,兵团“三公”经费开支大幅下降。据统计,第一批活动单位去年“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9.8%;今年上半年,“三公”经费比上年同期减少26.6%。同时,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两批活动单位的清理清退率均为100%。

  针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兵团坚持以整风精神抓整改,严格执行整改落实问责制,对专项整治工作不认真、不负责,突出问题隐瞒不报、整改不力,甚至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据统计,兵团农业局牵头督办40多个重点信访积案和120多个协办积案;兵团安监局牵头对两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中负有责任的33人予以追究;兵团国土局牵头对124个土地违法违规问题进行督办;兵团环保局牵头通报4起环境违法问题并进行倒查追责。

  自新疆抽调20万机关干部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些单位还选派干部深入农村开展驻村工作。通过开展“说知心话、办热心事、搭连心桥、聚暖心情”活动,兵团驻村工作组帮助农民解决购买农资等生产问题,并把兵团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传播出去,带动地方生产水平的提高,让农民得到实惠。(宗文)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7日 08:5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