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宁:动真碰硬集中整改赢民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西宁市紧紧抓住集中整改“牛鼻子”,把专项整治作为反“四风”、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构建惩防体系的基础工程,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把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作为“第一信号”,以整改实效赢得民心。

  紧盯“四风”突出问题动真碰硬,狠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全市性会议精简1990场次、较上年同期下降26.9%,精简全市性文件4472份、减少17.6%;清理取消各类评比达标表彰项目85个、清理超标办公用房15260平方米。普遍压缩领导干部出席活动场次、简化公务接待,公务消费更加规范,公费旅游彻底杜绝。全市压缩“三公”经费支出870.52万元,较上年下降20.8%;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者13批,同比下降29%。市委议事协调机构撤并机构16个、撤销机构4个,各区县各单位减少议事协调机构154个。对违纪违法案件始终保持“零容忍”,形成了强大震慑,推动了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全市共开展明查暗访323次,集中检查151次、问责4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2人,通报批评10人、通报批评单位6家、诫勉谈话12人、警示约谈9人。

  活动以来,从完善体制机制入手,抓紧建章立制、树规立矩,各地区各单位共废止制度167项、修改完善689项、建立524项。取消、下放、合并行政审批事项229项,较原有行政审批事项减少60%以上;通过立行立改,全市各级党组织解决各类问题19260条,占梳理出问题的83%,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市委常委会在认真梳理、广泛论证的基础上,出台了《西宁市党政机关精简文件简报的规定(试行)》等6项制度,计划建立或完善规章制度共8个方面20项。

  将群众需求作为工作导向,新建了电子政务平台、官方微博、信息指挥平台、数字图书馆等一系列服务载体,把以往服务群众的“单通道”变为“立交桥”,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受惠。各类新建服务载体共提供便民服务4300人次、受理群众诉求220人次,发布各类时事通讯、工作信息8500余条,日均服务网民10000余人次。共成立走进社区、走近群众的党员志愿服务队784支,为社区群众办实事1303件。(记者 韩易桦 通讯员 张彦俊)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7日 10:52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