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兴海:“五个专项整治行动”结硕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莫多村到塔洞村的牲畜转场通道三年没人维护,导致一些地方无法通行,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全村群众经过两个多月的修复,目前保证了道路的畅通,解决了乡亲们冬春、夏秋草场转场的问题———被列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兴海县曲什安镇塔洞村,今年以来调整充实村两委班子成员,完善村规民约和议事规则,并实行党员联户制度和网格化管理,促进联合党支部成员和党员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自新两委班子成立后,解决了不少村里的遗留问题,也为村里办了好多实事,获得了塔洞村村民的赞许。60多岁的村民才太加说道:“现在村里建了鹿场,好多村民都入股了,每年还有分红,而且还新建了幼儿园,我孙子也可以像城里的小孩一样上学了!”

  整顿软弱涣散村社两委班子,是今年以来兴海县开展 “五个专项整治行动”中的一项,而“五个专项整治行动”是全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载体。活动中,全县上下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在机关单位开展“提素质、讲规矩、重实干、作表率”活动,在农牧区开展“爱家乡、促进步、讲正气、树新风”活动。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多种形式,努力找准找全存在的“四风”问题。同时,采取县委领导对下约谈、县级领导对分管部门及联点乡镇点问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点评党员以及把个案作为反面教材等方法查找问题。

  在唐乃亥乡上村,五个专项整治行动让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来的上村街道里道路都是坑坑洼洼的,街道上随处垃圾,柴堆和垛草也是随意堆放,一刮起风来,那是漫天的杂草、垃圾。自从村里开展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后,坑洼的路面被铺平了,随意堆放的柴堆和垛草也被整理好,村里还配备了分类的垃圾箱,现在不光是街道,还有村民家门口也都被打扫得整洁靓丽。对现在村子里的变化,村民仁青让才说:“现在走在村子里变得干净了许多,走在街道上感觉很不一样。”

  像这样,因五个专项整治行动而受惠的例子在兴海县还有很多,在中铁乡吉浪村,干部通过与群众经常性的走访调研、访贫问户,解决了村子里农村低保申报难、大病医疗救助、五保户供养等问题;在曲什安镇,卫生整治让镇子里恶臭的水沟、街道上的满目疮痍消失不见,尤其是居民们强烈反映的寄宿制小学后路不通及路面多年堆积的垃圾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截至目前,在集中开展的五个专项整治行动中,兴海县共排查并整治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6个,清理生活垃圾630余吨,规范违规占道经营摊位130余处,排查调处矛盾纠纷40起,特别是先后解决了塔洞村、加吾沟、莫多村分别长达3至11年之久的班子不团结、草山承包等矛盾纠纷。先后下发了工作人员在公共场所禁烟、干部请销假、向老干部定期通报工作、领导干部离任财务移交等制度;认真开展正风肃纪活动,查处违规公务用车17辆,严格44个财政预算部门财务管理,腾退超标准的办公用房50间1000平方米。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先查先改、边查边改问题189条。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7日 10:53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