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个企协会党支部助企融资百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是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自成立起就给自己定下的“规矩”。如何在工作中强化支部党员的服务意识,把“三服务”落到实处,是党支部思考实践的重点。

  去年以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省直机关开展的围绕中心创建“三型”党支部活动中,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扎实开展了一系列转作风、惠民生、促发展活动,有力地提升了支部建设水平和服务工作质量。

  宽甸满族自治县禾丰成公司是一家从事肉鸡养殖加工的企业。去年该企业计划给养殖户投建70座鸡舍,每座鸡舍需要资金30万元,可是养殖户无力承担,企业正在起步阶段也没钱。企业负责人高书全自己联系了几家银行,但由于种种原因,始终没有达成贷款意向。为此,高书全非常上火。和高书全的经历相似,一个“钱”字愁煞我省众多中小企业和个体户。

  帮助会员企业排解融资难题,成为了协会党支部对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在协会党支部开展的“献计献策”活动中,大家积极开动脑筋、群策群议,形成了一条条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全面启动了助企融资工程。

  积极推动“道德信贷”、“联保信贷”,实现无抵押贷款;举办融资培训,及时掌握信贷政策,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共同研发推出“粮谷加工信贷”、“微小企业联保信贷”、“道德信贷金卡”等新型信贷产品……在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的带领下,经过全省各级协会共同努力,2013年,共有5924户像宽甸禾丰成公司这样的个体私营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据统计,全省个企协会系统帮助会员企业融资共计100.62亿元。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09:34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