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拉萨市委办公厅:“四风”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拉萨市委办公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问题。拉萨市委办公厅出台《拉萨市严控会议和精简文件暂行规定》,严格控制会议数量、会议规格、规模时间,精简文件简报,减少讲话次数,控制讲话时间;坚持从严从简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统筹事务性活动,减削表彰奖励,纠正评比项目过多过滥,做到厉行节约。1—8月,办公厅压缩会议场次7场,同比去年减少36%;表彰评比活动为5项,压缩表彰评比活动4项,同比去年减少44%。

  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拉萨市委办公厅加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通过学习、观影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通过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和办事人员进行抽查询问、问卷调查等方式,掌握各科室整改情况,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整治不彻底的科室进行通报批评,以强有力措施提升办公厅“三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28场次,观看影片15场次,抽查询问办事人员10人次,发放问卷调查表50余份。

  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问题。拉萨市委办公厅按照总额控制、从严从紧、勤俭节约使用原则,加强规范管理,坚决治理接待制度不健全、行为不规范、标准不严格问题。2014年上半年,市委办公厅“三公”经费总支出数额为82.3万元,同比去年减少28%。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11:32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