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榆林:从具体事抓起 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榆林市委常委班子坚持问题导向,把边查边改、立说立行贯穿于活动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和各项任务当中,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动真碰硬,真抓实改,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榆林市委常委班子从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出发,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讨论,共确定3批46项立行立改事项,并对立行立改工作严格实行目标责任制和问责制,确保整改事项事事有结果,件件有落实。截至目前,城市支线道路严重短缺问题、银沙安置小区土地证办理以及增设小区活动器材等问题、完善惠民资金“一卡通”发放形式和管理机制、单独家庭生育二孩办证程序复杂时限过长问题等第一批17项和纪检监察、审计机关协作办案机制、控制会议规模明确会议场所等第二批5项共22项立行立改事项已经完成。加强政府政务大厅建设、创建群众满意窗口等第二批8项和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和临时机构、治理食品领域突出问题等第三批16项共24项立行立改事项正在推进。每件事项均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完成时限,并逐一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期整改、逐一销号。 

  榆林市委常委班子坚持从严从实、以上率下、开门整治、统筹兼顾的原则,将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作为重点,扎实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存在的各种问题下猛药、出重拳,一项一项整治,不折不扣解决,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目前,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21项“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逐一明确目标要求、牵头单位、责任主体和进度安排,于9月中下旬开展集中整治,并全部实行项目化推进,细化推进措施,加强督查考核,做到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坚持开门整治,及时通报整改措施、内容和进展情况,完成一项通报一项,向群众公开,请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使群众满意。 

  围绕专项整治问题,榆林市认真研究论证,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规定,巩固专项整治成果。一方面,认真梳理已有制度。另一方面,逐步健全相关制度。根据《中共榆林市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提出的4个方面46项整改任务,围绕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向中央、省委基准看齐的自觉性;围绕全力推进立行立改,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围绕建章立制巩固成果四个方面,重点修订和新建90项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11:35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