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省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起草背景解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过去一直沿用“谁建设谁使用、谁使用谁管理”的分散管理模式,党政机关把办公用房视为本单位资产的意识较强,房产资源难以统筹利用,存在单位之间占有办公用房贫富不均和部门分散多处办公等问题。同时,由于办公用房管理机制不顺畅,造成职能交叉、标准不统一、监管缺失和制度漏洞等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这种状况在我省同样存在。

  2013年7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就全面停止新建党政机关楼堂馆所、严格控制办公用房维修改造项目、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严格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作出了安排部署。同年9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提出了我省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要求,并成立了由省纪委监察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成的省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专项清理工作组,我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工作随之展开。经过近8个月的努力,摸清了省直部门(单位)以及14个市州办公用房的底数,为我省规范和强化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此基础上,《甘肃省省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的起草工作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11:4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