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扎实做好干部档案专项清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重庆把干部档案专项清理作为六项专项整治工作之一,从5月开始,集中审核清理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基本信息。重庆市委组织部专门召开部务会研究干部档案专项清理工作,强调要从严审核、从严把关。目前,已审核清理1199名市管干部的档案。

  严紧推进清理。先后印发《通知》、《实施方案》等5个制度性文件,对清理范围、内容等作出安排。年内完成市管领导干部和区县、部门管理领导干部档案专项清理,2015年底前完成所有干部档案的专项清理。

  严密工作机制。完善干部基本信息确认机制。以专项清理结果为依据填写基本信息审核确认表,经审核人、分管领导、干部本人签字确认后,存入档案。完善干部任用“放下”机制。将专项清理与推进干部任前档案审核相结合,凡是干部档案信息不准确或材料不齐全的,或发现有其他影响干部任用重要情况的,对拟新提任市管干部的,暂缓报送任用方案;对拟提拔或重用的市管干部,暂缓提出动议和提交酝酿。对清理过程中发现的涂改造假、把关不严等行为,实行“零容忍”,推行全程倒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13: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