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正: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 坚持从严治党深入抓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韩正: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
坚持从严治党深入抓整改落实
以实际成效推动党建推进改革发展,杨雄吴志明应勇出席上海分会场会议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入体会,结合一年多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思考,领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把握精神实质

  要注重在结合上下功夫,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讲话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与科学治国理政的讲话结合起来

  教育实践活动收官了,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些长期累积的问题短时间还不能根本解决,要持续用力,一抓到底

  向群众承诺过的事情、专项治理的问题,都要上下联动、综合施策,问题没解决不放过,解决得不好不放过,一有反弹更要加大力度从严整改,直到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10月8日上午举行。会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上海分会场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从严治党的要求和部署,切实贯彻落实到全市党的建设具体实践中。要认真总结本市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抓整改落实,着力解决问题,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建设、推进改革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市委副书记应勇,市委常委屠光绍、徐麟、艾宝俊、侯凯、姜平、沙海林、尹弘,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上海分会场会议。

  韩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和经验体会,分析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新形势下进一步从严治党的要求,对于加强党的建设有很强的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提炼和理论概括,是对新时期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再动员、再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坚持不懈、毫不放松的韧劲,抓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把握好其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入体会,结合一年多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思考,领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把握精神实质,以指导我们加强、改进作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注重在结合上下功夫,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讲话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与科学治国理政的讲话结合起来,在思想上、理论上、实践上真正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践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以知促行,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

  韩正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全市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创造了许多好做法,特别是在基层积累了好经验,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需要认真总结,深化认识。搞好总结工作,既要充分肯定成绩,也要看到不足和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根本上把握问题,提炼概括规律性认识,形成规范的工作制度与办法。要深入抓整改落实,着力解决问题。“教育实践活动收官了,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些长期累积的问题短时间还不能根本解决,要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向群众承诺过的事情、专项治理的问题,都要上下联动、综合施策,问题没解决不放过,解决得不好不放过,一有反弹更要加大力度从严整改,直到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党的作风建设成效如何,最终要体现在推进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体现在党的中心工作上,体现在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的工作上。”韩正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所进行的一次重要思想准备、作风准备和组织准备。我们必须要把抓党的建设和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狠抓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把我们的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果推进改革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冲破各种思想观念和利益固化的藩篱,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以改革发展的新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市高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现职省部级领导同志,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督导组组长,市工青妇等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上海分会场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08:04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