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铁岭教育实践活动立足长远定制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铁岭市委常委会通过深入查摆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制定了《中共铁岭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并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铁岭市委本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立足当前抓整改、促落实,着眼长远立规矩、定制度,进一步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加快幸福美好新铁岭建设进程的原则,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分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逐项逐条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

  铁岭市委主要领导在谈及整改方案的制订时说,我们就是要让全市党员干部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更加严明,解决“四风”问题更加有效,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带头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为各级干部树立榜样。联系群众更加紧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教育和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积极为基层办好事、办实事。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坚决,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上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效。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市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这一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公布的整改方案的主要内容是,聚焦“四风”问题不散光,采取可操作性强,有针对性的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整改攻坚战。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广泛的问题立行立改,力求尽快见效;对需要高度重视,长期抓牢的问题重点从根源解决,制定长效机制,解决好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力求固本强标。同时,中央巡视组对辽宁省巡视情况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也要逐一对号查摆,一并纳入整改方案。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整改方案向社会公布,整改成效接受群众检验,做到群众参与、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从市委常委做起,带头抓整改,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列出整改落实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形成前后接续、解决问题的良好局面。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09:18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