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临颍:行政审批“瘦身”群众办事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临颍县杜曲镇大余庄村民吕伟民,因患尿毒症每月要花费4000多元透析。10月8日他再次到县人民办事中心办理新农合报销时,惊喜地发现不用在办事中心、卫生局、银行之间来回跑了,很快就领到了新农合补偿资金发放存折。

  “以前今天跑一趟,明天跑一趟,环节多得很,三四个月都办不完。”吕伟民说。据了解,现在在临颍县,新农合报销2万元以下当天审核当天报销,2万元以上也要在5至10个工作日审核办结。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临颍县坚持以转变干部作风为突破口,以审批事项“瘦身”为抓手,以审批流程“减肥”为目标,以审批时间“缩水”为核心,“提速”审批效能。针对群众和企业办事门槛多、环节多、事难办等问题,梳理排查行政审批事项,取消不必要的把关、签批等环节,实行窗口首席代表负责制,切实解决群众办事慢、办事难问题,真正实现干部受教育、问题得解决、作风有改善、群众更满意的效果。

  目前,临颍县267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县人民办事中心:公安局车管、驾管、户政、出入境、违章处理等项目及配套的照相、体检、挂牌业务全部进驻,这在全省尚不多见;房产局3个专业所进驻后,改变了过去房屋权属登记门槛多、时间长、效率低的问题;环保局把车辆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核发项目进驻后,每年可为群众节约到漯河办证费用3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10:2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