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东:敞开大门 公开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敞开大门公开整改、上下联动层层整改、列出清单全面整改、台账管理逐项整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中,海东市采取多种手段集中整治,力求让群众办事不再难。

  海东市、六县(区)集中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纪律松懈,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三公”经费开支过大,“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和惠民政策缩水走样、优亲厚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

  截至10月8日,全市已清退办公用房14700平方米,取消下放74项行政审批权,公务接待宴请消费同比减少30%以上,三公经费压缩11.2%;全市会议较上年同期下降11%,文件减少14%,清理评比达标表彰项目9.3%,因公出国(境)减少3批次,减少10.3%,清理清退公务用车44辆,清退率达100%。出台了《海东市“三公”经费支出和公开管理办法》、《海东市行政审批问责办法》等15项制度,计划废止12项、修订11项、新建19项。对96项行政审批项目的办结时限进行了压缩,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行政效能。其中仅平安县对全县119辆公务车进行了登记并张贴了公务车标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共腾退调整办公用房总面积1548.68平方米。

  严厉查处,提升整治威慑力。目前,全市已解决领导班子“四风”方面的问题1625件,“一把手”“四风”方面的问题1265件,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726件。对涉及惠农政策不到位、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乱收费等问题的242件信访举报事件,党政纪处分4人,正在处理3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明察暗访371次,集中检查202次,共查处违纪党员干部15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人,组织处理76人,诫勉谈话30人,警示约谈33人。

  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平安县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151件,其中提高班主任工作津贴、解决教师职称聘任问题、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取消县城泊车收费等十件实事受到群众的普遍称赞。乐都区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受理案件9件涉及214人93.13万元,结案8件,正在处理1件,为185名劳动者追回拖欠工资89.52万元。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10:49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