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雅安市雨城区:从实处着手切换便民服务“三个窗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雅安市雨城区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围绕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转换政务服务“三个窗口”便民模式,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服务事项从多窗口到单窗口。改变以往行政审批单位逐家审批的模式,对涉及两个以上部门共同办理的审批事项,实行由并联审批窗口统一协调,各部门同步审批办理的行政审批模式,缩短行政审批时间。今年以来,共受理投资项目并联审批6件,涉及金额2.32亿元;受理市场准入并联审批66件,涉及金额1.34亿元。

  服务距离从远窗口到近窗口。把便民服务工作向基层延伸转化,在乡镇、村设立代办窗口,确定乡村代办员210余人,由代办员为群众代办低保、出具证明等各项事务,将远窗口拉近,将远距离缩短,实现了“由民跑办”到“为民代办”的转变。截止目前,共组织“政务服务下基层”活动28起,办理各类服务2万余件;各乡镇、村社代办员提供代办服务11万件,节约群众办事成本70余万元。

  服务时间从短窗口向长窗口。区政务服务中心利用下班后、节假日,主动延长服务时间,为群众提供延时、错时服务,今年共提供延时服务41件,预约服务23件,确保急办件能得到及时办理。社区服务中心试行错时上班制,午休、晚上、周末及节假日均安排人员坐班,延长窗口服务时间,服务在岗群众。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11:1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