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安远县:严把“三关”确保整改出实效

江西省安远县党建云平台 廖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西安远县通过加强指导督促,抓好整改落实,群众监督等方式确保各活动单位做到思想不松、工作不空、结果不虚,力促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严把指导督促关,确保思想不松。教育实践活动进入第三环节以来,部分单位出现了松散、应付情绪,针对这些问题,安远县多举并措确保各活动单位做到思想不松。一是实行每日发送短信进行业务提醒,县委“活动办”工作人员依托96333短信平台,每日向全县活动单位“活动办”主任下发《每日业务提醒》列出近期重点工作清单及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工作的有序推进。二是强化第一责任。督促各活动单位主要领导承担起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牢记自己在抓好整改中的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以上率下作用,既要抓好班子的整改,又要督促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抓好整改。三是组织县委24个督导组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进行对于工作落后的单位进行通报,截止目前,对全县141个活动单位都进行了督查,下发督查结果全县通报3次。

  严把整改落实关,确保工作不空。一是实行“三日一报”制度。各县委督导组深入到所督导的单位、乡(镇)进行蹲点督查,帮助和督促落实整改;并将督查情况形成汇报,每隔三天向县委“活动办”进行反馈。二是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度。将上级转办和本县查找的需要整改的问题进行逐一登记,建立台账,要求做到整改问题、整改期限、目标要求、责任领导及责任人员清楚,并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现已办结销号438个。三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没有采取措施立行立改,或对上级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问题没有按时整改销号的,由县委“活动办”下发《督办函》督促整改,已集中下发了12期《督办函》,对39个单位的整改落实工作督促办结。

  严把群众监督关,确保结果不虚。一是集中公示整改方案,由县委“活动办”收集各乡镇党委、县直一级单位领导班子的整改方案,通过县电视台、县《东江源报》等新闻报纸等媒介方式进行公示,主要公示整改内容、措施和整改进展情况。二是将整改办结事项进行公示,将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结果发布到安远群众路线网,截止目前已在网上发布了90期整改公告,对132个单位的共420条整改办结事项进行了公示,其中有29个单位共42条整改办结事项已在县电视台公示。三是开展与群众“整改面对面”活动,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现场答复群众的诉求关切,接受群众的质询和监督。在9月29日的县委常委会“整改面对面”活动上,对群众提出的老城区改造、“看病难、看病贵”等14个主要问题进行了答复。交流完毕后,邀请群众代表就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民主测评,真正实现开门整改,让群众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11:1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