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研讨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9日,江苏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南京召开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研讨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主持会议。

  王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从八个方面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是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精辟论述,进一步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政治自觉,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充分认识学习教育是重要基础,作风建设必须坚持不懈改造主观世界;强化责任是关键所在,作风建设必须坚持领导带头层层示范;解决问题是鲜明导向,作风建设必须坚持扶正祛邪立破并举;敞开大门是有效方法,作风建设必须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认真较真是根本态度,作风建设必须坚持从严要求从严落实。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用新的理论成果指导群众路线新的实践,把理论成果转化为直接联系群众的制度机制,转化为真心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团结凝聚群众的强大动力。要与时俱进深化理论研讨工作,带着高度的责任感、着眼新的实践、以好的作风加强理论研讨,不断开拓群众路线理论研究新境界。

  王燕文强调,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究,努力把握作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必须重固本培元,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坚持不懈改造主观世界、提高理论素养。必须重理论研究,组织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特点规律、路径办法,推出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必须重知行合一,把理论成果转化为彻底根治“四风”顽症的具体措施,转化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团结群众开辟经济社会发展新境界的过硬成果,努力形成加强作风建设“新常态”。

  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委省级机关工委、镇江市、宿迁市、苏州市、江苏银行、南京师范大学等8家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10:43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