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金华市委常委集体接受党代表询问

整改落实情况怎么样?重点工作进展怎么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5日晚7时,浙江金华市委常委集体接受55名市党代表的集中询问。代表们询问的核心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委常委会整改落实情况和第六次党代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这次询问过程通过电视信号传递到了每个市民家中。

  “今天全体市委常委集体参加活动,主要是向党代表报告工作。”市委书记徐加爱开门见山,亮明了活动的初衷。他说,市委常委集体接受党代表询问,就是要把市委常委会整改落实情况公布出来,接受党代表的检验,并希望通过这一形式听取党员群众对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现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条件差、留不住好医生的现象还是比较突出,老百姓小毛病都要跑到大医院看。2012年开党代会的时候就有代表在大会发言上提过这个问题,但这几年感觉变化不大。请问市委准备怎么整改?”

  “市委文件里说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常委会的整改方案里也这么写。我想问问有哪些具体措施,落实得怎么样?”

  寻找可游泳的河、“治气”、教育均衡化、村干部管理、如何防止“四风”反弹……代表们紧扣市委常委会整改方案中罗列的问题、党代会上提出的重点工作,连连发问。常委们报家底、说进展、谈问题、议思路,不遮不掩。

  “常委会的整改方案上,‘四破’整治是重要内容,像破僵尸企业、破既得利益,都是有难度、需要大魄力的。作为党代表,我们坚决拥护。但我们也担心,能不能推下去,能不能取得成效。请问徐书记,‘四破’整治现在进展情况怎么样?是否顺利?”市委今年强力推进、党员群众普遍关注的“四破”整治,被作为压轴问题留给了徐加爱。

  徐加爱坦言,从去年12月提出以来,今年4月开始试点,“四破”整治工作点上推进不错,但面上工作还要加大力度。接下来,要加大“破”的范围,加快“立”的步伐,“立规矩、立效能、立公正”。

  最后,徐加爱代表市委常委会表态:整改方案中列出的75个具体整改事项,一定会按照预定时间和目标,整改到位,向群众交上一份明明白白的答卷。

  据介绍,除了会议集中询问,党代表还可通过调研视察询问、书面联名询问等方式,了解、监督市委及常委会工作,并要求被询问对象作出答复。县(市、区)和乡镇党委都要定期组织开展党代表会议集中询问或调研视察询问活动,每年一般不少于1次。此外,该市探索建立了党代表大会代表发言制度,市、县党委向党代表报告工作制度,乡镇党代会年会制度,党代表联系选举单位党员和群众制度等具体制度。(通讯员 金华组)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5日 14:4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