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武城县:农村“党员中心户”拓宽服务群众渠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山东武城县在农村党员中实施“党员中心户”创评活动,拓宽党员服务群众新渠道,架起基层党员直接服务群众连心桥。

  武城县按照“居住相近、从业相关、易于集中、便于活动”的原则,以村为单位,通过党员自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选出若干党性观念强、致富带富能力强、积极主动、乐于奉献的党员家庭作为“党员中心户”。该县规定每名“党员中心户”联系5-8名党员,每名党员联系8-15名群众。“党员中心户”每周五定期组织召开村情民意会,及时将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向党组织反映;发挥致富带头作用,组织党员群众交流致富经验;随时解决群众矛盾纠纷,及时化解怨气,消除隔阂。截至目前,该县1568名“党员中心户”调解矛盾纠纷300余起,领办种植和养殖项目660多个。(通讯员 程永焘)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5日 15: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