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钦州:聚焦“四风”搞活动 求真务实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钦州市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全市12.3万名党员积极参与,在作风建设“大赶考”中整改落实问题3585个,正在整改3071个。活动期间,钦州市始终聚焦“四风”,注重民生,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学立改,抓整改动真碰硬,让全市各族人民真切感受活动实效。

  求真务实抓整改。金联村是浦北县通天岭脚下的一个小山村,从村委到冷冲、高山两个村民小组还有530多米的道路狭小崎岖,每逢下雨就被村民们戏称为“水泥路”。今年4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组进村后,通过群众集资、投工投劳、“一事一议”、缺口资金由工作组筹集等办法修路。“立行立改真是好,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一条宽3.5米的水泥路就建成了。”村民张友荣激动地说。其实,钦州市像这样的整改情况都在当地主流媒体的最显著的版面和黄金时段详细刊播,各县(区)、各单位、各部门也在当地媒体或宣传栏、政务公开栏公开。目前,市委常委会发布整改公示7期,公示整改具体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等。

  整改“对症下药”,下猛药除“顽疾”。活动开展以来,钦州市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大型会议减少18.98%,下发的文件减少25.90%,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67次。全市减少“一票否决”事项8个。在党政机关率先推行OA办公系统,已有131个县(区)、市直及驻钦单位连接并网,大大提高收发文效率和降低行政成本。

  严整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钦州市积极开展 “三公经费”“小金库”、出国(境)招商引资、公务外出考察等专项检查,全市公共财政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下降12.58%,出国(境)费下降65.96%,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下降9.4%,公务接待费下降14.38%。

  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钦州市纠正处理违规公务用车297辆,全面整改超标办公用房,停止建设已批未建楼堂馆所项目6个,对两起领导干部违规占用办公用房问题进行全市通报,全市各单位自查干部职工违规多占住房数21个,目前已完成清退整改5个。

  整治“三超两乱”问题,对91名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兼职任职人员,按要求完成清理工作;查处“走读”问题29人;清理清退“吃空饷”15人;查处参赌涉赌党员干部案9件,查处12人;查处醉酒闹事问题1个,给予两人党内警告处分;自查党员干部私搭乱建21起,整改超职数配备干部64人,其中处级8人,科级56人。

  在严肃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中,该市排查存在环境安全隐患问题企业3家,限期整改3家,取缔无证无照非法生产经营窝点15个,立案查处农村危房改造工程20起,牵涉人员23人,依法立案查处涉及农药、种子、肥料违规违法20起。

  同时,钦州全市发现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的问题7个,查处11人,查处违规纳入城镇保障性住房等人数114人,查处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的问题4起,查处4人,查处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69.62万元。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6日 10:34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