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各部门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

作风建设无尽期 从严治党再发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四川省委办公厅、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农工委等部门先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并结合各部门实际,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进从严治党。

  省委办公厅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和支部书记会议,要求各局室处、直属单位认真把握从严治党8点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思想不松,力度不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省委“两个意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环境。要落实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力,以制度明确责任、推进工作、固化作风建设成果,确保各项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上运行。要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做到“严、实、廉、清”,推动形成干部作风建设新常态;要强化政治素质,提高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切实拧紧“总开关”;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层层传导压力,让“一岗双责”体现在各个环节。要始终发挥标杆表率作用,不断提升“四服务”水平,以“忠诚、无私、正直、纪律、清廉”和“三个一流”要求,切实当好省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省纪委监察厅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指出,省委全面贯彻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四川实际,对以更严的措施推进我省管党治党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是深入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遵循,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深入学、反复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强化政治责任,深入贯彻省委“两个意见”,按照“统筹谋划、协调推动”的要求,深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要强化作风保障,继续抓好“9+X”专项治理,对照问题清单,严格整改措施,持续巩固深化正风肃纪;要强化查案治本,大力推进积极预防战略和源头治理措施,着力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三不”机制;要强化创新意识,认真总结我省试点工作经验,及时出台配套措施,扎实推进纪检体制改革;要强化自身建设,把省委“两个意见”的贯彻落实与“两深”工作紧密结合,模范践行“三严三实”,汇聚形成推进四川“两个跨越”的强大力量。

  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强调中央总结的“六个必须”经验,提出的从严治党8点要求,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很强,是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再部署,更是吹响了从严治党的进军号。省委总结的经验弥足珍贵,下步任务明确具体,是新形势下加强全省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党的有力再动员再部署。大家一致表示,集中教育活动有期限,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全省组织系统作为活动的参与者、实践者、组织者,必须当好表率、走在前列,坚持始终如初、始终如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省委部署,切实把加强作风建设、推进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要求,要把活动中焕发出来的激情和作风形成常态延续下去,把活动中探索创造的经验、做法提炼成制度成果坚持下去,把工作重心从阶段性集中教育转到经常性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上来。

  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重点围绕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工作。坚持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着力解决好“总开关”问题,要把省委“两个意见”和从严治党的系列规定作为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德治与法治相结合,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夯实党员干部勤政廉洁的思想道德根基,要把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依法治省、厉行法治的重点对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他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正面典型引路和反面典型警示,抓好宣传舆论工作,营造有利于从严治党的浓厚氛围,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在思想和行动上构建为民务实清廉的新常态。

  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干部大会,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牢牢把握“从严治党”这一核心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两个意见”,坚持“严字当头”、以“三严三实”要求抓好队伍建设;牢牢把握“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这一基本导向,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加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牢牢把握“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这一关键途径,强化机关干部的群众观念、为民意识,强化制度执行,确保铁规发力、禁令生威;牢牢把握“反腐倡廉”这一紧要任务,以“零容忍”的态度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保持政法队伍的纯洁性。省委政法委机关要在作风持续深入转变上作表率,要在推动政法工作上作表率,要在严格管理上作表率,要在制度严格执行上作表率,带动全省政法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委农工委召开干部大会,要求“三农”工作干部要饱含深情、充满感情、满怀激情地投身到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农村改革推进会议精神中去,坚持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为载体,加快农村产权确权,引导土地规范流转,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盘活农村各类资源,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切实抓好扶贫攻坚,加快农村改革试点选择和经验推广,全面推进10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实施,办好以深化农村改革发展论坛为主题的农博会,搞好川台农业合作交流,推动农村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按“三严三实”要求抓好干部教育监管,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把贯彻省委“两个意见”、落实“两个责任”作为政治任务,进一步完善班子决策、干部选任、涉农资金监管等制度,着力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制度体系;要全面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弘扬优良作风。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怀臣,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李昌平,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分别出席所在部门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6日 10:4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