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进行时】天津宁河:干部驻村入户成制度

微信扫一扫 ×

  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天津市宁河县完善干部驻村制度,整改“四风”问题,确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周末刚刚过去,宁河县廉庄乡乡长杨志霞,就回到了她所联系的菜园村。从今年3月份开始,针对基层干部“走读”现象,宁河县要求驻村乡镇干部每周住在村里的时间不少于4天,驻村县级干部每两个月不少于15天,并将驻村工作纳入考核体系。杨志霞自从搬到村里来住,来找她解决问题的人可不少。

  村民刘少丽的丈夫去年因病去世,家里欠了不少钱,杨志霞告诉她,县里的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就要启动了,到时先争取给她家修补房子。

  同吃同住,使干部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更加畅通,驻村干部们也把村里的事当成“家事”去办。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天津市宁河县共出台52项规章制度,截至目前累计为群众解决突出问题2300多件,“四风”整改正常态化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6日 20:4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