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黄石市支队纠治政治干部教风不实问题:玩得转多媒体 拿得起粉笔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中旬,武警湖北省总队黄石市支队大冶市中队按计划开展教育,让官兵感到意外的是,指导员周晓龙授课时没有操作多媒体课件,而是拿着粉笔,不时在黑板上板书。

  事情要从前段时间发生的一件事说起。那天,该支队政委欧松清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到某中队推门听课,发现授课人对着多媒体课件滔滔不绝,台下战士却反应平平。授课结束,不少战士虽然在笔记本上记下了授课内容的主要条目,但问及听课收获却支支吾吾答不上来。

  经调查,这种现象并非个别。如今,政治干部上教育课基本上都使用多媒体课件,但有的把过多的精力放在追求课件精美上,而在授课内容这一核心环节上下功夫不够,授课时看似多媒体课件热热闹闹,实则照本宣科。随后召开的支队党委议教会上,欧松清分析道:“多媒体课件能带给官兵形象生动的感受,但如果把备课授课重点全部放在多媒体课件上,就是教风不实的表现!”

  一番话引起与会人员深思和共鸣,他们一致认为,开展教育既要学会利用多媒体等新手段,也不应丢弃传统好做法,政治干部既要“玩得转”多媒体,也要“拿得起”粉笔头。随后,一场“重拾教育老传统”的活动在支队政治干部中展开,一些传统方法在教育课堂上重新绽放活力,受到官兵欢迎。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8日 08:0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