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正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根社会实践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韩正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根社会实践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

上海文艺界要出大作品出大家

本市文艺界座谈交流学习体会,表示扎扎实实把上海文艺工作提高到新境界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16日就上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他要求上海的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伟大的社会实践,满足人民群众在新形势下的文化需求,出大作品,出大家。上海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既要向当今世界优秀文化艺术学习,更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传承发扬,扎扎实实把上海文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境界。

  10月17日上午,上海市委宣传部召开上海文艺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麟与本市文艺家代表一起交流学习讲话的认识体会。王安忆、尚长荣、叶辛、茅善玉、史依弘、李军、江海洋、施大畏等在会上发言。

  座谈会上,王安忆、尚长荣、叶辛、茅善玉、史依弘和李军6位上海文艺界赴京参加文艺工作座谈会代表,将自己在会上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与同行分享。大家一致认为,座谈会上习总书记讲话内容生动全面,会风朴实亲切。上海京剧院一级演员李军说:“与总书记面对面地交流文艺问题和现象,与会文艺工作者的心声十分一致,7位发言者的发言都发自肺腑。”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说:“文艺是传达中国人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中国人喜怒哀乐的最好手段。文艺工作者要不负时代和人民的重托,用不拘一格、不拘形态的文艺作品让不断提高的人民精神需求得到满足。”与会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将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创作优秀文艺作品践行文艺工作者的责任。(记者 施晨露)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8日 08:27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