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防城港市: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防城港市突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抓住具体和上下联动创新性措施,集中精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取得明显实效。

  着眼一个“高”字。高度重视,高起点谋划,各级领导带头参与、靠前指挥,以上率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进行整改。高标准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抓好审批等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全市共废止已不合时宜的制度104项,修订完善1055项,拟出台2400项,目前已出台2219项。市委层面分类建立了28项制度,已出台12项,正在完善的6项,正在制定的10项。

  突出一个“严”字。“严”要求贯穿活动始终,明察暗访,先后20多次对4个县(市、区)和31个市直单位开展公款购买贺卡、公款购买土特产等情况进行督查。对酒店、娱乐场所进行明察暗访20多次,2.4万多名在职干部职工作出会员卡“零持有”报告。全市“三公”经费市本级减少1191万元,同比减少14.3%,全市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较去年同期减少26批58人次。停建楼堂馆所项目6个,清理纠正29名科级干部在企业兼职的问题,处理“吃空饷”人员11人。

  夯紧一个“实”字。从实处入手,不管是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还是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整治文山会海和惩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方面,都从点滴抓起,不见效果不收兵。目前市级层面压缩文件3432份,同比减少25.54%,推行会议制度改革,实行“无会周”“无会日”制度,压缩会议434次,同比减少27.31%。集中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和党员干部“走读”等30个问题,从实处着手进行整治。深入开展民主评议科长、政风行风评议、百人评议机关等三大民主评议活动,对2013年度“民主评议科长”活动中“不满意科长”给予直接免职。每天对窗口工作纪律情况进行巡查,共发现迟到早退、看视频和淘宝购物等问题15个,涉及12个单位,20位工作人员,当场提醒纠正串岗聊天等违纪行为60多人次。

  力求一个“新”字。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采取“六听六问”等方式,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全市征求到意见建议2.36万条,市委常委班子为查实找准问题,派出5个征求意见小组深入基层和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对梳理出的273条意见进行“会诊”,确定了优先解决的35个问题及建议,把港口码头粉尘污染群众反映强烈的十大突出问题解决,特别是对粉尘污染问题,采取创新性的上下联动、政企携手措施,调整港口功能布局,治理好了百姓反映强烈的粉尘污染问题,老百姓们对整治成效纷纷叫好。

  做到一个“快”字。就是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活动一开始,把群众满意作为标准,紧紧围绕“四风”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马行动抓整改落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快速解决了一批突出的社会民生问题,帮助4000多名失地失海农民实现再就业,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1.65万人。全面推行“一村一警”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办实事好事2万多件,化解矛盾纠纷800多起。全市共排查梳理化解信访积案71件,化解率为92.2%,仅防城区就成功化解信访历史积案16件。全市调处各类纠纷1855件,追讨、发放农民工工资2000多万元。查处侵占农村危房改造补偿款、挪用农村低保金、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等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11起,涉及27人。(记者 黄兴忠 通讯员 杨耀宇)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8日 11:12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