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日报评论员:把活动成效体现在科学发展和谐稳定上

——三论贯彻落实全区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究其根本,就是要将活动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着力解决各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党的优良作风,更深刻体会亲如鱼水的干群关系,更多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西藏的发展和稳定,不仅直接关系到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直接关系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局。把坚持群众路线与推动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是我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条成功经验。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永远不会有止境。

  我们必须再接再厉,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把握好作风建设与发展稳定的关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大的决心冲破思想观念束缚,以更大勇气打破妨碍改革的利益格局,以更大智慧攻坚克难,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确保稳定的强大动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对照年初确定的奋斗目标,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进行再梳理、对整改问题进行再细化、对整改任务进行再分解,找出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尽快把缺口补上。要提振精神“向前看”,进一步明确发展重点,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对重点领域投资、重点区域突破、重点工作落实进行再完善、再提升,不断巩固、扩大、拓展活动成果。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要趁热打铁,把群众路线要求融入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的各个方面,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部实践中。要紧密结合实际,找准着力点和关键点,雷厉风行抓工作、促发展、保稳定,把教育实践活动中迸发出来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改革创新谋划发展稳定,以优良作风推动发展稳定,以发展稳定实效检验活动成果,坚定不移地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正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去干事创业。要多到挂钩的项目现场去,多到矛盾和困难集中的地方去,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自觉抵制安于现状、浮躁浮夸的不良思想和行为,多办顺民心、惠民生、利发展的实事好事。要立说立行,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解决一些干部精神状态“庸、懒、散”的问题,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就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必须主动调整,早日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要牢固树立深入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意识,努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解决那些影响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关系人民群众福祉的突出问题,尽最大的努力造福于民、取信于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群众的真诚拥护。当前要认真落实惠民政策,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努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医疗、教育、就业、住房、文化体育、 社会保障等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让广大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8日 11:41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