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服务群众 永葆本色——北辰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4年初,北辰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全区1212个基层党组织、2.7万余名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

  该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就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以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在理想信念上找差距、在宗旨意识上找不足、在服务理念上找缺失。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共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681次、专题讨论264次、领导干部讲党课189次、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93场、参观或观影4800余人次、专题培训讲座报告366次。

  区委常委每人选择一个村和社区作为联系点。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起来,把“个别听”与“集体谈”结合起来,把“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结合起来,广泛征求不同层面、不同岗位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到了“问症”于群众,“求医”于基层。

  各单位各部门纷纷行动,发放征求意见表10519份,召开座谈会421个,设立征求意见箱168个,个别访谈1721人,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点调研1084次,共征求意见建议12262条次,梳理意见建议3242条,涉及“四风”方面意见1530条。

  全区上下紧密结合实际,既围绕“四风”找共性问题,又有针对性地查个性问题。各单位和每名党员积极接受好的意见和建议。如今,区内一般性会议都通过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降低成本,节约时间,并实行OA办公,减少纸质文件,截至目前,全区文件、会议同比分别减少19%、11%。今年上半年,全区公务用车购置费、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支出、因公出国支出同比分别下降44.5%、22.1%、73.7%和91.8%。

  今年以来累计培训农民2600余人,新增就业近1.5万人。新建8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在全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行“一卡通”和“医指通”服务,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促使18个软弱涣散村居党组织实现转化。建立健全驻村联户、为民代办、延时服务等制度,推动基层干部转作风、接地气、办实事、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9日 09:37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