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梧州:联动整改有声色聚民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梧州市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活动重中之重,着眼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将整改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务求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目前,活动中收集到的需要整改落实的9980多个事项中,有75%以上得到了整改。

  回应群众关注,办成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现在通过智能手机预约系统挂号方便多了,更人性化了。”10月15日,市民张静到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就诊,顺利预约挂号看病。针对群众反映的三甲医院挂号、候诊、交费排队时间长等问题,该市卫生部门深挖医院存在问题的根源,研究推出了“手机上网、一分钟挂号”等服务项目,大大方便了群众就诊。

  在活动过程中,梧州市主动回应群众关注,将查摆到的问题逐条梳理列好清单、建好台账,能改的马上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列出时间节点抓紧整改。特别是对农村水毁桥梁建设、城市市容环境脏乱差等情况复杂、涉及面广的问题,由市委常委牵头整改;办成了市区到南广高铁站道路整治、涉农资金使用专项督查等一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事情,查处了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120多件。不少基层群众反映,教育实践活动让身边的就业难、看病难、上学难、打官司难、饮水难、行路难等问题得到了解决或缓解。

  聚焦“四风”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有了明显改变。梧州市各活动单位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口,从与党员干部密切相关、大家习以为常的问题抓起,通过发现问题马上改、突出问题重点改、书记领衔带头改、强化跟踪督促改等措施,集中力量抓好整改,对作风陋习进行大排查“大扫除”,促使文山会海、公款送礼、庸懒散慢等一大批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

  针对各界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梧州市以“准狠韧”劲头,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全市压缩会议23%以上,减少发文15%以上,压缩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数量131个,同比下降80%;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的数量93个,同比下降22%。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起,处理3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人,两次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组织开展明察暗访36次,查处“走读”干部8人,对154名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进行了清理,查出“裸官”8名。

  对群众诟病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梧州市坚持镜头不换、力度不减,共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683项,同比取消24.82%;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的单位192个,占73.3%;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4个,涉及人员11人,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一件;清理超标超配公车234辆。

  专项整治压缩“三公”经费,“三公”经费同比压缩1393万元,同比下降22%,其中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人数16人。开展“吃空饷”专项清理,发现存在“吃空饷”问题23人,涉及金额72万元。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等问题3个,涉及人员5人。

  该市还注重建章立制,初步制定《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实施意见》《梧州市领导干部出席公务活动管理办法》等14项制度文件,全市1996个活动单位拟出台或完善制度5988项,为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提供了制度保障。(记者 陈贻泽 通讯员 陈智锐)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9日 10:51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