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和国税系统清理在企业兼职干部306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脚点是解决问题。各级税务机关坚持“五制”并举,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关键制度,把整改落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践行“责任制”。各级税务局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始终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既挂帅,又出征,聚焦“四风”,带头兑现整改承诺,带头督促下属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带头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高标准部署、高质量落实,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强化“督办制”。税务总局把专项整治纳入绩效管理,列出清单,逐项督办,一月一考核一通报。结合税务系统战线长、人员广、任务重的实际,税务总局在办公厅专门设立督查一处和督查二处,分别负责督查督办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重大工作事项的落实,并要求各级税务机关把督促检查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有力地推动了全系统整改落实工作。

  推进“公示制”。税务总局坚持敞开大门搞整改,及时公开整改的内容、时限和责任,并坚持整改一批公示一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税务总局已先后6次公示118项纳税人和基层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严格“销号制”。严格台账管理,做到整改一项一项过关、一项一项销号。截至目前,税务总局先后推出7大类28项便民办税整改措施,各地先后推出便民办税整改措施6.12万项。税务总局和省局整改工作序时进度均达到100%,税务总局总体进度为86%,省国税局总体进度为83%。

  实行“通报制”。税务总局坚持严字当头,正风肃纪零容忍。税务总局今年先后5次对10个省114个区县的275个基层税务机关进行了明察暗访,严肃处理了162人,并通报批评有关省局。同时,点名通报违规违纪行为,先后通报4起违规违纪案例,要求各级税务机关以此为戒,举一反三,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截至目前,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总局机关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各省国税局领导班子共完成整改3438项,占4181项整改任务的82%。据统计,与开展活动前相比,税务总局机关和国税系统精简会议19.6%,压缩文件13.5%,压缩考核评比项目27%,清退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已完成99.5%、90.7%,清理领导干部企业兼职306人。(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 06:4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