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陵川县围绕民声抓整改 抓好整改惠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陵川县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焦点问题作为整改的重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区分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对目前能够解决的马上办,通过努力可以解决的限期办,暂不具备条件解决的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针对县城居民普遍反映的出行难问题,实施了县城过境路北段、望洛路、崇安西街亮化工程和县城七社区巷道硬化工程,为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提供了方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饮水安全问题,实施了3处集供工程和1处联网工程,可解决7个乡镇18个行政村8653口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并对全县农村饮水不安全工程进行了筛查上报,确保在“十二五”末分类解决全县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启动实施了乡村清洁工程,整合和筹集资金1000万元,为371个行政村和8个社区,配齐了垃圾清运车、清扫保洁车、环卫标识服、铁锨和扫帚,保证了环卫人员工资。为133个重点管理村,户户配发垃圾收集桶,全县农村环卫设施设备配置达到一个新水平,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保、关系保问题,修订完善了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和低收入家庭认定办法,集中开展了城乡低保专项整治工作,对人情保、错保问题进行整治,城市低保共退出160户256人,新增158户 253人。农村低保基本完成排查,正在进行汇总,将努力构建“对象准确、待遇公正、进出有序”的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格局。针对惠农卡不惠农问题,实施了“一卡(折)通”发放工作,选择覆盖面较大的业务代理网点,对农民家庭和个人的48项涉农资金,通过国库直接支付到农民账户,极大地方便了群众领取。针对群众反映的就医难问题,实施了2个乡镇卫生院病房楼改扩建和11个乡镇卫生院周转房建设,进一步改善了基层就医条件和医疗水平。拓展了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定点医院,由原来的1个增加为7个,方便了救助对象就医结算。针对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全面开展了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城乡交流工作,交流校长18名、教师177名,进一步盘活了教师队伍,优化了资源配置。针对农技、医疗卫生服务人才短缺问题,为13家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40多名,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有力保障。这些问题的解决落实,让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不仅树立了各级党组织为民务实形象,也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陵川县委组织部 路强 水娥)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 08:07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