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诏安:“四联四定”打通“最后一公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条路终于动工改造,真是太好了!”近日,退休老干部林福海望着诏安县城铁公路桥东镇仙塘村路段说道。1年多前,老林曾骑车经过这条破烂不堪的路段,不慎跌入水洼。

  今年初以来,诏安县委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走村入户征求意见活动。从中产生的城铁公路改造项目,是诏安县、广东省饶平县两地群众往来的主干道之一,将方便沿线数万群众出行。

  “在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中,诏安力求从载体和机制层面谋突破,进一步明确和深入实践‘四联四定’。”诏安县教育实践活动办负责人说。

  “四联”即联民心,通过县乡干部联系村(社区)、村党组织联系村干部、村干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农户,推动全县3568名县乡干部和251个村(社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和常态化。“四定”即强管理,定职责、定任务、定措施、定成效。

  截至目前,县乡干部已走访农户99172户,占全县农户总数的99.2%,征求意见建议14753条,现已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2060条,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1274条,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690条,建章立制204条。

  诏安还以县委主导、纪委牵头,将首创的“倾听群众诉求常态化工作机制”与“四联四定”有机融合起来,实行从例会研判向现场研判延伸、从个案测评到个人测评的延伸、从责任倒查制度向责任倒逼制度的延伸、从党政主导向社会群团组织协调的延伸。从中,诏安县委筛选出城乡环境卫生、房管收费不规范、提高服务效率、落实惠民政策缩水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今年,全县41个贫困村计划完成村道硬化71.39公里,修机耕路27公里,新建、修建水陂、水渠、水塘90条(座),农田复垦11个村1613亩,发展现代化农业3万亩,实施土地整理项目1000亩,建农民公园16个、老人活动中心8个,建贫困村村部2个,修建小学4个,对10个贫困村完成村容村貌整治。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 10:17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