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修水县:干部“溜号” 曝光处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到下午5时左右,镇干部大都溜号走人,老百姓想办点事只有到明天。要是晚上遇到什么突发事件,镇里除了一两个值班的干部,其余相关领导根本找不到。”谈到干部“走读”现象,江西九江修水县的一名群众直诉苦。

  修水是江西面积最大的县,全县1000余名乡镇干部,大多数在县城安家——据了解,修水县的干部“走读”现象越来越严重,早退、迟到、旷工,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向问题亮剑,抓整改落实,10月16日,在修水全县乡镇干部大会上,12名乡镇“走读干部”被当场点名和处分。

  修水县制定了“走读干部”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全县都要“动”起来。以县纪委牵头,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等单位负责抓具体组织实施,实行“1个整改重点、1名县委常委、1支整改队伍、1套整改方案、1本整改台账”的“五个一”推进机制,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浓厚活动氛围。既宣传正面典型、发挥示范作用,又注意剖析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下发通报7期,对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点名道姓公开处理。开办“整改进行时”宣传栏目,及时曝光查处的人和事,接受社会监督。

  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察局对全县各单位“走读干部”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组织开展专项督查14次,开展暗访18次,发现问题41起,查处问题48例,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人,通报批评33人,取消评先评优资格11人。(吴齐强 张蓉)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 07:2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