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信部:以查办案件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形成震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部署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就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务实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工作制度;部机关各司局协调配合,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完善规章制度,编印学习手册;切实转变作风,注重取得实效;注重在细节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强化监督检查;认真组织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三是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突出发现问题。部党组出台了加强巡视队伍建设的规定;成立了2个巡视组,集中3个月时间,对6个部属单位展开巡视;近期部党组将专题听取巡视工作报告。四是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部党组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强化监督意识,以查办案件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形成震慑;要求纪检干部强化执纪意识,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做到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保持高压态势;部党组支持组局“三转”,不再给纪检组长分工其他工作,纪检组参加的议事协调机构减少到了12个,突出主业主责。

  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信部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主体责任意识。部党组将积极践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主体责任落实,为工业通信业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 09:0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