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本溪县要求干部驻村挂职不能挂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挂科是校园里的民间俚语,专指考试没过关。如今,这个校园词汇正在被本溪满族自治县被选拔驻村挂职的干部当成警钟,时刻提醒自己尽心履职,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组织交卷。抓住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深化拓展党政机关联系基层结对帮扶活动重要契机,本溪县为充实村级领导班子力量,在全县12家县直部门选派18人组成的6个驻村工作队深入6个省定贫困村,实施为期3年的定点驻村帮扶。驻村工作队队长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

  驻村挂职干部要完成的第一项作业是:积极协助乡镇(街道)党(工)委抓好贫困村“两委”班子建设,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村“两委”班子成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

  驻村挂职干部要做的第二项作业是:把发展农村经济作为主要任务,带领任职村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摸清家底找准优势,立足村情大胆创业,千方百计寻求支持,为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积极工作,使选派村逐步壮大形成主导产业、不断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

  选派干部要完成的第三项作业是:以关注和改善民生为己任,积极多方争取项目和资金,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让农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选派工作带来的实惠。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 10:00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