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管党治党须从严从实

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潘铎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指出,从严治党必须具体地而不是抽象地、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落实到位,这是这次活动给我们提供的最深刻的启示。各级党组织要以此为起点,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深化作风建设和坚持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党组织是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主体,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组织保证。各级党组织须把抓党建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起抓党建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履行好。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从严治党从党内生活严起。各级党组织应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不断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严格坚持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把“从严”要求体现在党内生活各个环节,使严格的党内生活成为加强党性锻炼的“必修课”,成为解决党内自身问题的“金钥匙”。

  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从严管理干部的各项规定,加强党性和道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每位党员干部守住底线,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

  从严治党监管要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加强从严治党有关制度建设,健全和细化各项制度规定,明确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扎紧制度笼子,为规范权力运行铺设制度轨道。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责任追究,使党员干部把党规党纪当成高压线、警戒线,自觉做到不超越政策界限搞变通,不擅自扩大范围打擦边球,不违规操作乱办事,养成在法治轨道上用权、在纪律约束下工作的习惯。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 14:4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