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石嘴山践行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

干部补钙充电 群众畅享实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前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现在一条柏油路通到家门口,出行上学都方便。”昨天,石嘴山市惠农区礼和乡星火村村民王治林告诉记者,除了修路、美化环境外,惠农区还投资65万元在礼和乡新建了颐养院,让农村贫困老人住上新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石嘴山市立足解决群众的难事、实事,把建章立制贯彻始终,让教育实践活动没有休止符。

  活动中,该市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19761名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联系走访入户2.3万户,面对面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确定了27个方面、42项整改任务。根据群众意见建议,今年,该市先后投入2.33亿元,健全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筹资1.9亿元,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同时,建立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个人、解决实际问题、制度建设“四个清单”和活动办、督导组、活动单位“三位一体”台账管理工作机制,层层确定专人负责,及时将各类问题编号入账。

  截至目前,该市各类会议数量下降29%,发文数量精简30%,各类议事协调机构减少81%,清理公务用车71辆,腾退办公用房1.5万平方米,清理整治“在编不在岗”人员670人,“三公”经费支出下降35.23%;对16名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公职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对14名工作不在状态、不作为、慢作为、能力水平不适应岗位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问责;行政审批事项由2013年的230项调整为67项,精简71%;对上访反映的问题以书面形式答复,截至目前,56件群众来信来访已办结50件,6件正在继续办理,办结率达90%。

  同时,该市建立起以转作风、改作风为重点的长效机制,新建和修订了528项规章制度,形成了符合行业特点和基层实际的制度体系。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 15:04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