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少说“进一步” 多讲“进多少”(今日谈)

程传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下,翻阅各类材料、参加各类会议时,常常听到“进一步”这个词。比如,一些单位为了推进某项工作,就在会议上反复强调、材料中多次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进一步着力”“进一步提升”等等。“进一步”似乎已成为推进和重视某项工作的专用词语。

  对有些在短期内难以细化的工作目标和要求,需要用“进一步”突出强调。不过,现在有种情况,一些可以也应该量化的工作,也统而概之“进一步”,就让人感觉有点“敷衍”了。毕竟,“进一步”只是说明性质、程度,并不能提供具体“进多少”的量化标准。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作风建设,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实”。具体工作中,我们要时刻做到“实”字当头,力避说些大而化之的空话、套话。能具体的尽量具体,能细化的尽量细化。发展民生,为民解忧,尤其需要具体、细致的工作内容和奋斗目标。少说点“进一步”,多讲些“进多少”,才能更好地推进工作落实、提升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06:4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钟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