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提一提“不开的壶”

李占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位领导同志指出,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有“哪壶不开提哪壶”的精神,不解决问题不撒手,问题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所谓“不开的壶”,都是作风方面的顽症、工作中一些难解的疙瘩,你不“提”,它不“开”,就像打扫灰尘,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敢不敢提“不开的壶”,反映了有没有迎难而上的勇气,有没有解决问题的决心。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列出问题清单,突出抓好整改,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但也有少数单位和个人怕提“不开的壶”,遇到矛盾绕道走,留下问题尾巴。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对那些“不开的壶”要经常提一提,直到把问题彻底解决为止。

  习主席指出,解决“四风”问题“要不怕阵痛,痛改前非”。常提“不开的壶”,就要敢于自揭疮疤,有一点不依不饶的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把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08:3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