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搞一搞“查哨查铺”

闫兴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主席在讲到深化改革问题时指出,随着改革方案不断出台,抓落实的任务越来越重。对通过的方案要查哨查铺,确保落实到位。多搞“查哨查铺”,不仅对改革有利有用,而且对所有工作落实有普遍指导意义。

  查哨查铺,对每一个当兵的人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一件事了,也是条令规定的每天必做的事。通过查哨查铺,可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也可以促进落实、堵塞漏洞,是一个管用有效的工作方法。心理学认为,相对于单纯的号令和指示,人们更重视监督和考核的事。因此,把工作布置下去还不够,还必须运用“查哨查铺”的方法,经常督促检查,有效促进工作落实。

  一些单位工作有布置无落实,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缺少监督检查,“查哨查铺”没有跟上。只有坚持工作布置到哪里,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指示和通知下发到哪里,督促就跟随到哪里。只有严查细究、明确责任,才能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08:3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