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铝公司召开干部大会 王京清宣布中央决定并作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铝公司召开干部大会

王京清宣布中央决定并作重要讲话 金阳出席会议

熊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葛红林讲话

图为中铝公司干部大会现场。

  10月20日,中铝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铝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中央决定并作重要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金阳出席会议。会议由熊维平主持。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局长毛定之,国务院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局长庄树新,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副局长么志宏,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干部二处副处长刘源,中铝公司领导罗建川、敖宏、刘才明、张程忠、赵钊、刘祥民出席会议。

  王京清首先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铝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葛红林同志任中铝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熊维平同志中铝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另有任用。董事长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程序办理。

  王京清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上述决定,是根据中铝公司班子建设实际和工作需要,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从有利于中铝公司改革发展、有利于加强中铝公司领导班子建设、有利于推动干部交流等方面,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体现了中央对中铝公司的重视和关心,体现了对葛红林同志的信任和期望。

  王京清指出,熊维平同志2000年中铝公司成立之初就来公司工作,十余年来恪尽职守,为公司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维平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观念强,熟悉有色金属行业和公司总体情况,领导经验丰富,组织领导能力强。2009年担任中铝公司主要领导,面对铝行业的严峻形势,带领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员工在战略转型、减亏增效、市场化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相信他在新的岗位上,一定会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取得新的工作成绩,同时也肯定会继续关心支持中铝公司的发展。

  王京清指出,葛红林同志是从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岗位过来的。他在钢铁企业工作19年,曾任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四川成都市委副书记,2003年8月以来一直担任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红林同志政治素质好,熟悉国有大型企业集团和地方经济工作,善于学习研究,思路清晰,领导经验丰富,创新推动工作能力强。担任成都市长十多年来,敬业务实勤政,坚持科学发展,工作富有激情,业绩比较突出。红林同志作风朴实深入,要求自己严格,敢于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王京清指出,中央认为,葛红林同志任中铝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是合适的,相信红林同志与班子其他成员一定会加强团结、密切配合,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信任,不辜负广大干部员工的期望。

  王京清在讲话中对中铝公司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用实际行动支持新班子的工作;二要政治上强,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三要励精图治,全力打好扭亏脱困攻坚战;四要加强班子建设,带好干部队伍;五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熊维平在讲话中说,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感谢中央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和对我工作岗位作出的交流调整,从2009年担任中铝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2013年担任中铝公司董事长至今,已经接近6年时间。中铝公司受到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面临着国内产能严重过剩、行业长期低谷的严峻考验,在中组部、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艰苦卓绝,齐心协力,积极应对挑战,采取了一系列管理改革和转型发展的措施,在公司发展战略优化、业务结构调整、内部改革深化、运营管理提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国家经济安全提供资源保障和国防安全提供新材料保障的能力显著提升。

  熊维平说,中铝公司之所以能够在非常艰难的时期取得积极的工作进展,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离不开中组部和国资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员工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工作激情和敢于改革、不惧困难的工作状态,这是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20万干部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在近六年的奋斗实践中,我作为主要负责人始终不忘组织重托和员工的期待,始终与党组和经营班子团结战斗,始终坚定信心,恪尽职守,在状态、敢担当,得到了公司班子成员的信赖和帮助,得到了各业务板块和实体企业的支持和配合,得到了广大干部员工的理解和支持,也与同志们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

  熊维平说,将按照中央的决定要求,认真做好工作交接,全力支持葛红林董事长履行好工作职责。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和政策水平,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做到务实廉洁,为中央企业不断深化改革和全面提升管理作出新贡献。

  葛红林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并深感荣幸。将牢记中央领导的要求,认真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历届中铝公司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接好“接力棒”,紧密团结和紧紧依靠全体中铝公司干部员工,倾尽全力、竭尽所能、扎实工作、奋力推进中铝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信任,不辜负广大干部员工的期望。

  葛红林说,感谢维平同志为中铝公司本质脱困和转型升级打下的良好基础,向维平同志长期以来为中铝公司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葛红林作出三点承诺:一是作为党组书记,将在思想和行动上坚决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念、牢记宗旨,以身作则,坚持“三个自信”“五个基本”,严格落实“三严三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的各项要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二是作为董事长,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并以此作为中铝公司工作的强大武器和行动指南。三是作为公司的一名新兵,将虚心学习,虚心向班子成员学习,向公司专家学习,向一线员工学习,不断充实知识,刷新知识,尽快了解中铝、熟悉中铝,履好职、尽好责。

  中铝公司总经理助理,铝、铜、稀有稀土板块领导班子成员、总裁助理,公司总部及各板块本部部门负责人,巡视组组长,其他板块公司及在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实体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单位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记者 张潇潇)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08:58 来源:中国铝业公司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