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省人社厅专题调研时强调:不断推进法治江西建设迈上新台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4日,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就推进法治江西建设工作在省人社厅进行调研。

  江西省人社厅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创造了劳动争议仲裁的江西模式。强卫先后视察了接待大厅、立案窗口、调解室、案卷室、仲裁庭等办案场所,听取了有关省仲裁院及全省调解仲裁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认真翻阅了办案的有关资料,在现场还饶有兴致地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立案、调解、仲裁等办案过程中的主要事项。他指出,要在一些社会矛盾纠纷比较集中的领域,借鉴人社部门行之有效的好机制,搭建多方参与的依法规范专业的调解仲裁平台,把矛盾纠纷处理纳入法治轨道,提升矛盾纠纷调处率,促进社会和谐。

  强卫强调,要紧紧抓住社会公正、社会诚信、社会秩序三个关键,以问题为导向,以法治的思维和方式,建立行之有效的制度,搭建公开规范的平台,充分利用社会各方面力量,源头着力、综合施策,不断推进法治江西、平安江西、和谐江西建设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江西省调解仲裁工作紧紧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结合本地实际,坚持预防为主、及时化解、防治结合,创新预防调解机制,夯实办案工作基础,依法规范工作流程,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使劳动人事争议“井喷”态势得到有效遏制,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着“防波堤”和“减震器”作用,为推进“发展升级、绿色崛起”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赣仁)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10:5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