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银川市电视问政惩防“庸懒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宁夏银川市针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等问题,建立“群众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媒体紧盯问题、曝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抓住问题、督办问题”的电视问政监督机制,搭建“民考官”平台,使政府部门及公职人员的履职情况直面群众的监督和考评,达到“问责一个、教育一片、推动落实”的效果。

  该市先后制定了《行政败诉过错责任追究办法》、《损害群众利益行为问责办法》等10项问责办法,明确了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不尽职、不尽责、不负责”等38个方面的259种“不当行为”,建立了“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建章立制”的惩防措施。2009年以来,先后对257个单位、1661名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其中县处级干部55人。(通讯员 李锦浩)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11: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