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大同新荣区分类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山西大同市新荣区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作为强组织、增活力的重要手段,集中力量、分类施治,目前8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已基本完成整顿任务。

  8名区委常委每人联系了1个软弱涣散村,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实地调查,全程指导整顿,解决突出问题,总结工作经验;成立了由区委办、人大办、政府办等24个区直部门、单位和乡镇党委副书记组成的8个工作小组,由具体负责人担任组长,各乡镇也成立了由乡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小组,驻村开展整顿工作。

  同时,该区针对各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存在的不同问题,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务求整改实效。如针对遗留问题及矛盾纠纷多的村,研究制定35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村级事务决策程序;针对主导产业不突出、经济发展落后单一、基础设施不完善、自然条件差的“穷”村,帮助找出原因、理清思路,因地制宜制定发展规划。

  区委组织部牵头成立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定期通报等措施,动态了解和掌握整顿工作进展情况,督促解决问题,防止整顿工作一阵风、走过场。(通讯员 张选 朱晨晓)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11:3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