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拧紧思想“总开关”

湖北安陆市委组织部 许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有少数党员在党不言党、不拥党、不爱党,对党的制度说到但做不到,知道但不执行;对社会上污蔑和丑化党的形象、攻击和损害党的威信的现象听之任之,不能够坚决抵制和斗争,甚至同流合污、推波助澜,自甘腐化堕落。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从严治党,必须重视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一方面,要加强对党员入党之前的思想教育和日常德行行为的记录考核,从源头上保证党员能够坚定拥护党的领导,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党员入党之后的持续性和经常性思想教育,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确保思想不跑偏、行为不脱轨;选树宣传先进党员典型,增强党员在思想上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依据党章规定处置不合格党员,实行入党责任倒查,严格追责,在思想上形成强大震慑力。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11:3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