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聚思想和制度的“合力”

浙江富阳市委组织部 汪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人轻视思想政治工作,还有些人有令不止、有禁不止,使得思想建党虚化、制度治党空化,严重阻碍了从严治党的步伐。

  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紧密结合,需要做好思想与制度的刚柔并济。首先,要善用思想建党的“柔力”。要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开展党性教育、道德教育和警示教育,用“涓涓细流”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确保党员干部思想不出线。其次,要敢用制度治党的“刚力”。要强化制度的执行力、严肃性和权威性,特别是针对书记一把手、主要领导等重点对象,要用刚的制度严加约束,确保党员干部行为不越界。最后,要凝聚思想和制度的“合力”。要注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彼此呼应和整体协同,以党的理念指导制度建立,以制度执行提升思想建党水平,确保从严治党不落空。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11:3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