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干净作风营造干事环境

宁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于建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居正是明朝时期著名的政治家,大刀阔斧地推行改革,实行“一条鞭法”,曾一度对增加国库收入,整顿吏治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然而,改革却最终以失败和被废弃而告终。究其原因,其中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张居正依靠不正当手段当上首辅大臣,他推行的改革道路是伴随着腐败而开展起来的。没有群众的支持,必然是“空中楼阁”,注定要失败。

  后事不忘前事之师。张居正想干一番事业,大力推行改革这种精神是可敬的,但依靠受贿索贿和买官跑官来推行改革是可耻的。正本才能清源。推进改革,必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干干净净的作风奋力推进改革创新。任何以“改革”为借口为“潜规则”开脱,以“八项规定”为理由为“不干事”说辞的做法,都是可耻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要按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要求提升自我净化能力,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世界,认识人类发展的客观规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作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领导干部。要崇尚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地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要带头培养和树立良好的作风,自觉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

  要按照“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事业观,自觉做到用心想事、用心干事、用心谋事。要勇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强化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意识,使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始终体现科学发展的新要求,适应深化改革的新变化、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要自觉作改革的推进者,不断研究新情况、探索新经验、提出新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善于团结和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充分调动有利于发展的各种积极因素,牢固树立“一盘棋”的观念,努力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11:5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