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第六届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保亭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部长王青云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2011年至2013年,王青云在担任保亭县统战部部长期间,指使县委统战部财务人员黄某某等人通过虚构住宿、餐饮等事实先后从保亭海航迎宾馆、保城泉顺酒家等酒店、餐馆虚开发票报账的方法,套取财政资金共计7.56万元用于本单位干部、职工发放现金补贴。

  2014年8月8日,经海南省纪委常委会讨论决定,给予王青云留党察看二年和行政降级处分;向省委组织部提出建议,按有关规定免去其保亭县政协副主席职务;向省政协党组提出建议,按政协章程撤销其省政协委员资格。其违纪所得收缴国库。

  2.海南省盐务局海口分局私设“小金库”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

  2010年1月至2014年5月间,省盐务局海口分局(分公司)利用下属企业蓝海晶公司的财务结余款项,为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大润发、家乐福等超市的购物卡、实物共计32次,合计金额48.53万元。

  2013年至2014年,海口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符致川先后三次主持有关会议,决定从总公司下拨奖金和公司留利中,以“季度先进科室奖”的名义,由各科室平均发放给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奖金金额达33.52万元。

  2013年7月至12月,海口分局盐务科科长叶某某口头请示分管副局长王某某同意后,通过虚增出差人数和天数等方式套取现金,按照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违规给6名参公人员发放补贴共计1.08万元。

  日前,海南省纪委监察厅已对符致川上述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要求省盐务局党委按照有关规定对其他相关人员进行查处,并责令省盐务局党委督促相关人员退赔违规领取的津贴补贴,对海口分局设立“小金库”问题进行纠正整改。

  3.东方市感城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林冠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2014年1月至3月,东方市感城中学利用学校购买教学用品和体育器材的机会,在东方百佳汇有限责任公司虚开4万余元发票进行报账,并以“学校商品房租金和水电费收入”名义入账,用于发放2013年秋季学期全校教学工作补贴。

  2014年9月15日,东方市纪委给予林冠党内警告处分,并对违规发放的4万余元进行收缴。(海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22:0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