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总后建筑工程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带头正风肃纪:构建纯正风气长效机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中旬,总后建筑工程规划设计研究院工程师赵梦宇双喜临门:拿到院里分配的公寓房钥匙,开始筹备自己的婚礼。此次,该院共有6名符合条件的干部分配到了住房,他们能有乔迁之喜,得益于该院硬起手腕开展“清房回头看”活动,清退出一批违规占用住房。

  “清房回头看”,是该院党委持之以恒抓风气建设的一个缩影。为构建纯正风气的长效机制,该院党委在充分征询官兵意见的基础上,先后制订出台了《关于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措施》《纪委议事规则》《工程建设及营房维修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

  党委带头从严正风肃纪,用制度扎紧权力笼子。科技装备采购,他们成立集中采购工作小组,在纪检部门全程监督下,从中央政府采购网公示的年度定点供应商中,随机抽取10家参加投标。前不久,该院组织计算机设备采购评标会,最终排名第一的北京某电子公司成为中标单位。

  作为技术型单位,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是基层干部最为关心的一件大事。近两年,该院创新完善考评机制,通过使用评审系统、外请评委、参评对象临场抽题答辩、评审结果现场公布等方式,使考评更加公开透明、客观公正。9月初,该院工程师程贇参加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取得排名第一的成绩。他感慨地说,这样的职称评审让大家心服口服。

  风清气正,赢得兵心,推动建设。两年多来,该院先后获得军队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11项,涌现出1名“当代中国百名建筑师”、3名“当代杰出工程师”。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07:4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