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持续改进作风须“有的放矢”

杨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主席深刻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就要紧密联系部队实际,找准靶子、点中穴位,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作风建设真正落地生根。

  持续打牢改进作风的思想根基。要紧紧扭住“总开关”,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筑牢精神支柱。善于摸清“活思想”,准确把握官兵现实思想反映,结合实际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扎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子。切实用好“传家宝”,强化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角色意识和担当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使之真正起到教育改造提高党员干部的作用。

  持续破解改进作风的症结难点。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针对基层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坚持靠公平公正增底气、靠群众公论树正气;围绕人财物使用的热点敏感事项和容易滋生腐败的薄弱环节,坚持细化完善和全面推行办事公开制度,做到对热点敏感问题紧盯不放,通过反复抓、抓反复,使热点问题降温、敏感问题脱敏。

  持续回应改进作风的关切期盼。以崇实、唯实、务实态度坚持主动服务,对基层的期盼和群众的呼声,能立即办的,解决在基层反映之前;需缓办的,解释在基层埋怨之前;准备办的,部署在基层要求之前。落实好定期走访、挂钩帮带、当兵蹲连等制度,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益,同时坚持跟踪服务,盯着末端往细处看、跟踪问效往实里抓,重要工作、急难险重任务深入一线指挥、现场组织,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对容易得罪人的事,执行标准制度不变软;对涉及个人利益的事,执行标准制度不变宽;对长期难以坚持的事,执行标准制度不变松;对落实比较繁琐的事,执行标准制度不变懒,让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成为一种自觉。通过织密监督网,规范议事决策机制,防止决策失误和集体违规;通过严格问责究责,真正使标准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3日 07:5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